Saturday, November 04, 2006


驚喜

以為錯過溫哥華的夏季煙火節,今明兩年都將與英吉利灣的煙火失之交臂,昨晚卻意外在學校湖邊看了一場煙火。

天很冷,風很大,數以千計的人耐心熬過有點糟糕的餘興節目,只為看一場不太大的煙火。

但是站在人群裏,仰頭看著天空中的明月,以及繽紛五彩的火樹銀花,配合時而抒情,時而跳躍的音樂旋律,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,好像感覺也不那麼冷了。

如果在溫哥華,我可能會選擇留在家裡,躺在沙發上看電視。但是出國留學,我要把握有限的時間與機會,體會不一樣的經驗。

這樣的想法讓我不輕易放過身邊機會,雖然因此用去不少精神體力,但時時帶來不同的驚喜。

除非真的做不動了,我會盡力不留下遺憾。


每一秒的新生

一位聞名國際的中英口譯員來學校講課,集自大狂傾向和商業氣息於一身,但他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:「每堂課只要記得我說的一個觀念,累積下來後也許有20個新觀念,持之以恆地實際練習,一段時間後你們將成為一個新的人。」

姑且不論他的「獨創學說」是否令人折服,他的著作是否值得被奉為圭皋,這句帶有佛家思想的話,提醒我對人生保持樂觀,並且善用每分每秒,每個學習的機會。

等到有一天,新的我將不再回想昨日的挫敗。
耗盡精神自我否定,還不如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No comments: